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Odin為甚麼要寫Blog

Odin為甚麼要寫Blog?而且每篇爛文也是動輒過五千字?
我也不知道。
但是,每次見到一些感興趣的人和事,我總是有點不吐不快。

對,很多人教我如何才能有更大的流量、如何才能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如何才能有更多人留言。他們說:你要每天寫一點點東西,就算自己不知寫甚麼,也可以每天轉引一點新聞,這樣才能吸引人流、留住讀者;然後做點SEO,多加幾條給Google看的連結,那你的Blog就會有很多人看了。

但我不能不想:Odin為甚麼要寫Blog?就是因為想更多人看的嗎?
其實,為甚麼要這麼多人來看我的Blog?



我的Blog沒有加入Adsense,不會有廣告收入。
我是傳媒出身,老早就知道沒有人脈的話,也不會有人因為你的Blog而聘你寫專欄。
我也在很多論壇/討論區泡過不少時間,也受夠了小白那種見風就是雨的抽水式攻擊。

那我寫Blog幹甚麼?
但是還不只是想寫點東西自爽的嗎?
偶爾認識一點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與它們交換一下自己的觀點,
Odin也不是那種清高如水的人,但自問寫科技文章Blog實在不足以賺多一點錢,
那何苦要為僅僅為"五斗米"而折腰(當然:如果五升米就不同了)

那我還要轉引文章幹甚麼?還不覺得這個網絡世界不夠混亂嗎?
那我還要每天寫甚麼沒營養的文章嗎?你們不厭、我也厭了。
那我還要搞甚麼SEO嗎?大堆的超連結不夠討厭嗎?
那我還要那麼多讀者幹甚麼?讀者這種東西,貴精不貴多,小白嗎?請到HKEPC去好了。

那我為甚麼要寫Blog?
因為
想寫就寫。

4 則留言:

  1. Dear Odin,

    You write so well, so please keep it going just for the sake of fun! Popularity is not the goal, it is all about making fun for yourself, right!
    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the hard work you've put into all these high-quality article. It's rare to see such a good quality in Chinese blog on technology.

    Idiot

    p.s. Now I couldn't type Chinese, but next time I would be able to...

    回覆刪除
  2. 今日第一日看你的blog
    一口氣讀了廿多篇
    有很多很不錯的觀點
    小弟真係獲益良多
    加油吧!

    Ronald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們的光臨。

    idiot先生,打英文也沒係,只要你方便就可以了。
    Ronald先生,老實說這站也只是開了半年左右,很多舊文都是從以往我在UMPC Fever那邊的留言處遷移過來,但由於區區在下太懶的關係,應該還有不少是未有遷移過來的(笑)。

    回覆刪除
  4. 加油 Odin!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