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我為甚麼不愛Windows+電話?

我不單是指交叉瘋那種東西,我指的是真正的Windows XP+電話。




問題從來都不是甚麼待機喚醒,而是效能、功耗與便攜之間的極大矛盾。



*   *   *

CISC架構的x86處理器本身就很耗電。
電話系統本身亦十分耗電。
3G模組本身也是非常耗電。
可以讓大家看Windows看得很清楚的特大螢幕一樣地耗電。
Windows系統本身也很耗電。
只有Windows才有的軟件亦是十分耗電。
能忍受這樣大消耗的電池,必定很大、很笨重、很不好拿
很好拿、很不笨重的電池,不足以讓你的Windows+電話跑上兩小時。

*   *   *

Windows本身佔用了大量系統資源。
Windows那一億個軟件中,絕大部份也需要不少系統資源。
不斷在Windows背後運作的後台程序,早就把不少系統資源都吃掉了
還要那個不能或缺的防毒軟件,更把系統資源都榨乾了。
只有Windows才有的殺手級軟件,更需要大量系統資源。
只有Windows才有的一大堆遊戲,需要的系統資源更是大中之大。
能跑這樣耗費系統資源的Windows及軟件的x86處理器,就要消耗很多電力。
不耗電的x86處理器,在這種耗費系統資源的Windows及軟件根本就跑不起。
不跑這些殺手級軟件的Windows,那還留來幹甚麼?
不耗電、不耗系統資源的軟件,根本就不要效能強勁的x86,那還要x86來幹甚麼?

*   *   *

能在龜速的節能處理器上跑得很順的XPE,兼容軟、硬件的能力又不佳。
跑得很順而可以寫入的XPE,操作又很麻煩。
不用太麻煩就可以寫入的XPE ,它的節能處理器又不夠力你跑軟件。
不跑大型軟件、不用太麻煩就可以寫入XPE,很快就會變得肥大而又不順。
肥大、兼容性不佳的XPE,就會在接重要電話時來個Blue screen of death。

*   *   *

手提電話用上太大的電池很不好拿。
電腦用上太大的電池又很笨重。
不笨重的電池,又不夠我跑Windows 2小時。
不怕沒電的,就會在需要時接不通電話。

*   *   *

不怕沒電、不會笨重、效能又夠用的Windows電話,你居然妄想它能賣得便宜嗎?
你不是在開玩笑嗎?
最怕是有錢也買不到。

*   *   *

這麼多的麻煩,我問問自己:
我帶一部Netbook、再帶一部最低能白痴的普通電話真的很的很難嗎?
我真的很需要將Windows和電話整合在一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