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odinchong@digital.xy.hk開箱照周年記:光與影的遊戲



不經不覺,Odin已經在umpcfever玩了一年了,翻一翻資料,原來我已經拍過了不少開箱照。我是很愛拍照片的,當然,叫不上很喜愛;但有趣的是--在電腦、在工作上,我是很理論派的,但在攝影上,我反而是很實戰派的。你不要問我那一部目前相機最好、Cannon和Nikon有甚麼分別、CCD和CMOS有甚麼分別、RAW好還是NEF好、還要我提供EXIF資訊--這些我一概不知!我還是在用我的老拍檔--入門級的Nikon D70(s也沒有,還是600萬像)、Kit鏡以及SB600,沒有甚麼專業級相機,沒有甚麼影樓裝置,甚至在拍開箱時更懶得執RAW,全部用JPG了事。

我拍照只懂用自己的經驗去揣磨、自己亂來,沒有理論,只會教壞小朋友。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吧。但朋友也許會留意到,其實我只懂拍Product Shot--因為我只愛飛燈,我只愛與光與影玩遊戲


---------------------------------------------------------

我第一次拍開箱,拍的是HP Mini 1000。第一次拍,甚麼都不懂,不會考慮讀者們的死活:最重要是我有feel,你們是否看得清機身,干我何事?結果出來十分Moody。Mini 1000是甚麼樣的?天知道。





不過以下兩張相倒是我一年來的其中兩張最愛,要再拍回這種感覺也拍不了。





Samsung NC10是我最愛的Netbook,但給它拍開箱時,卻拍到一塌糊塗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在狂人的”威逼”下,在拍MSI U120H時減少了自己過於強烈的風格,看,是看得清,但自己不太喜歡。





有點迷失了,怎麼辦?好,換一換背景,找來家中的梳妝檯,用上面的鏡面來做些特別效果。



再不是呢,用Photoshop加多一些效果,看起來有點E沖C的味道(我可不懂玩E沖C)。



有一陣子很沉迷於"裸照",大做"色情攝影師"。發現原來PCB上的電阻粒在遇上閃光時所出現的陰影很美,金屬部件的反光也很美。









我最喜歡拍的Netbook品牌?無疑是HP。它設計的機種外觀,美觀程度僅僅遜於Apple和Sony而已。









但我最喜歡的一輯照片?是UMID Mbook。下面的一張照片是我這年來最中意的,唔,有點迷幻feel。





到了Viliv X70,我嘗試將飛燈的Moody再次加強,與外觀平衡一點,金屬質感還可以喎。





拍LRT的一輯照片,我再次廣泛使用飛燈的質感,唔,有點懂得光與影的遊戲規則了。





吾道以一貫之,所以就算沒有閃燈,也要玩光、玩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